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偶爾輕鬆的一日遊






不負責任,懶惰的貓在整理(?)地獄的房間幾天後,準備開始怠惰的動作時,老天爺來了一通電話告訴我有一項很重要的任務需要貓去協助處理。


於是帶著天意披上伴遊貓的身份去接兩位下凡仙女,光明正大低偷懶不整理房子開車參觀南台灣。


其實已經很久沒出門了。


因為在我的觀念中除非是自己規劃的遊樂行程,其他一律都不算旅行。綠島之旅不算,石門洞烤肉團也不算。阿,說穿了只要超過四個人的對我來說都不算旅行。


所以帶著使命必達的心情,初始規劃行程:烏山頭水庫。


結果烏山頭風景區太虛了,讓我拼命消耗時間下也不過停留了快一個半小時,不過還好有進去抽水站裡拍拍照,不然門票兩百加上停車費五十,會讓我覺得錢跟著水庫流到下游卻沒沖走我惋惜的心。


於是午餐出發前往關子嶺覓食。











關子嶺的午餐還滿不錯低。找了一家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餐館,點了幾道青菜豆腐就解決肚子飢餓感。後來想說時間還早,就逛過去田尾公路花園走一走。


沒想到因為非假日,比較有特色的咖啡莊園都沒開,經過這家金菊園時剛好老闆在門口講手機,詢問之後他很熱情低招待大家進園中小憩,整體感覺還不錯,但腹地不深,重點是園中很多小黑蚊,坐下不到三分鐘我就遭受重重攻擊,還好園主帶了樟腦油讓我們驅蚊,可惜下午茶的內容有點貧乏。


不過園主自己的經營理念的確是讓人佩服的。他堅持不在園中噴灑農藥,讓生態能夠維持一定的平衡水準。土地承載過多的農藥殘留,最後都是人們自己深受其害,園中小巧的盆景規劃可以看到主人的巧思,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痕跡也處處可見。


或許下次可以專程為這一帶的店家做個小介紹。


不過得先記得塗上樟腦油防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