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石門洞烤肉團





雖然七一八水災我不在台中,但老弟傳來的照片中依舊能感受到水災的威力。



不過早在上個月就跟老鼠同學約好見面時間,既然房間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處理好,當然也不能失約,畢竟從花蓮到台北那麼一大段路不是隨時都能見面低。於是放棄當天趕回台中,跟老弟確認狀況的結果:沒人有時間處理我的房間。因為當天床都泡水了,他們得先將晚上睡覺的地方清出來。



於是決定週日回台中。這兩天只好麻痺一下自己的心情不去想房間的慘狀。



週五下午老鼠同學就到台北了,他先去跟克兒同學見面,自己逛了台北一圈之後,等我下班過去跟他們會合,大家先安排隔天的行程。吃過晚餐回到朋友家,老鼠同學才卸下一堆從花蓮帶上來的禮物,我真的懷疑他是搬家公司。一堆手工肥皂,一堆保養品,清完之後我發現他的背包還是滿的,才發現克兒同學拿走自己那一份手工肥皂後,又回贈了一堆書給老鼠同學....



我這些同學非常人也。



老鼠同學來台北還有一項重要任務:採買手工藝品。行程決定如下:週六一早先出發去買手工藝材料,老鼠同學跟網友見面,下午前往石門洞。之前就決定要去朋友做生意的石門洞那邊烤肉,也準備好了蔬菜類的食材,對於不能久放的肉類只好放棄。改用海鮮,還好富基漁港就在附近,就決定到達目的地前繞過去採買,這下可就是最新鮮的材料了。



先往迪化街方向前進。老鼠同學基本上就是最傳統的觀光客。他對台北這些小店家的熟悉度就像走自家廚房一樣。從天水街,再到迪化街,手上的戰利品越來越多。跟網友還有克兒同學見面吃過中餐,就抓著他的網友一起出發去石門洞了。當然路途中去富基漁港買了大蛤跟活蝦。









到了石門洞,朋友已經將烤肉器具準備好,一群人還沒開始烤肉就先吃起燒酒螺。烤著大蛤跟蝦子,對於份量沒概念,買了三斤多的蝦子....才發現根本烤不完。後來弄點烤蕃薯和馬鈴薯,將蝦子夾進馬鈴薯當中,才解決了一堆蝦子的尷尬。中間大家輪流到海邊去撿貝殼,吃吃喝喝一下午,到了晚上月亮從山後露出頭,我們才打道回府。



石門烤肉團大成功。


增肥肉計畫大成功。


以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