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垃圾堆中的生活




古代人藏書不易,總會挑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將書排排搬出來,名為曬書。我家淹水之後,也不得不這麼附庸風雅一番,只可惜曬的書有一半以上都是古人認為難登大雅之堂的漫畫小說之類,正經述論的沒幾本,原文食譜,翻譯小說也不少,但一部份仍逃不過泡水而分崩離析的命運。


我房間的書全搬出來之後,就變成這樣一個空空蕩蕩的地方,雖然還有點像垃圾堆,但跟之前相比較之下,已經進步多了。若說泡水過後的現場像垃圾場,現在就像橋下流浪漢的住家...雖然這樣的比較沒啥實質上的意義...



庭園全擺滿了小說,漫畫。比較好的大英百科全書已經曬乾收到二樓,
左下角是裝書的紙箱,亂七八糟跟垃圾堆沒兩樣
我家那隻愛搗蛋的貓躺在一旁像是在看守這堆書一樣



這堆比較屬於雜誌類,等乾了就要拿出去賣給資源回收商。
角落的地上依舊潮濕不堪


箱子裡是我辛苦收藏的日文原版漫畫,已經都不可能再買到了


排排站看起來還滿壯觀低



老爸車上曬的都是老照片,損失慘重





這次我的小五跟老爸的小牛成了快速曬衣場,舉凡床墊,涼席,座墊等不適合晾或掛的東西全攤在車頂上,靠著太陽公公的威力,讓這些上了小車的泡水物件一下午就能恢復乾爽狀態。


將來還是住小房子比較好...不用過於整理,也不會太多東西,看到日本節目,還滿想要有一棟功能齊備卻不用太大的小公寓。


這是目前住垃圾堆,喔,不,住橋下流浪漢的想法。


以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