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益智遊戲





昨天收到同事寄過來的一封MAIL,內容是一個益智遊戲,聽說還是一家企業的應徵考題,題目如下:

有一輛公共汽車上有7個女孩,

各個女孩有7個袋子在各個袋子裡,
7隻大貓
各隻大貓有生了7隻小貓
請問:公共汽車裡面有多少條腿呢﹖

結果我回了他幾個答案:

第一次答案:42條
我看到題目,腦袋中是七個人,一個人一個袋子共七個,裡面各裝一隻大貓,這七隻大貓都有七隻小貓...但誰規定大貓出門一定要帶小貓的?而且哪來那麼大的袋子裝那麼多隻貓?所以我認定七個人+七隻貓=42條腿.....答案當然是錯的。我沒將題目看清楚...

所以我第一次面試落榜...

第二次答案:14條
人是腿,貓是腳掌,貓不能光明正大上公車,在袋子裡被裝起來,所以公共汽車裡只會有這七名女孩的腿出現....
好,我知道我又沒應徵上了,人家企業應徵的題目可是不開玩笑不腦筋急轉彎,我幹嘛在意人家的貓掌叫腳還是叫腿?

當同事說我兩次都錯的時候,我就說出題目的人不瞭解貓。(當然要為自己的愚蠢辯護一下)

第一,哪裡來的袋子這麼大,能夠同時裝下七隻大貓跟他們各自的小貓?而且這麼多隻貓哪會乖乖讓你裝起來?如果裝不就是虐待動物嗎?

第二,一個女生各有七個裡面裝滿貓的袋子,她怎麼可能拿得動?再說了,七個女生拿著一堆裝滿這些貓的袋子,公共汽車根本不會讓他們上車的....

正當我慷慨激昂低闡述這題目不合理不合情毫無邏輯之處,同事冷冷低回了一句話「誰管你袋子阿?」

....一語驚醒夢中人!(驚!)

我去企業應徵,管他題目多不合情合理不合邏輯,今天我拿著空飯碗去求人家賞我一碗飯吃,還挑剔這碗飯煮得太硬太軟不合胃口,我果然也是嘴炮一族嗎?

乖乖低算出答案,乖乖低請同事過目,直到他說一句答對了,我才心懷感激低將計算紙放到垃圾桶中。

......地球果然不適合我,我還是乖乖回火星去好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那倒底幾隻腿啊???

邪惡貓 提到...

你先算一下咩,就當成你將來不作助理要去應徵別種工作的預習啊。

反正不會少就是了。

我相信你算不出來,也跟我一樣卡在貓的迷思。

貓怎可能乖乖低被裝在袋子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