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病毒



我這無敵的分身,因為點點怪物肆虐所以報廢中

點點病毒….可是宇宙無敵超級恐怖的大點點病毒

視圖片如罪惡,嚼文字如糞土,搜刮吃食一切MSN聊天對話的大怪物

讓你剩一張嘴巴只能吃東西,剩滑鼠右鍵只能複製如排水道爛泥巴般的內容

消滅病毒,只能靠一個人。

那就是,上天下地無所不能風流倜儻英氣逼人慈悲為懷美艷大方豔如桃花狡如脫兔力拔山河深謀遠慮陰

險奸詐琴棋書畫無一不精的萬年邪魔千年妖怪百年樹人見血封喉的騎士大人

--------------邪惡貓‧舞




騎士大人好幾天沒上線了。

雖然他老人家常常東奔西跑為民除害,為人類福祉而努力不懈。但這麼多天沒見到他實在很奇怪。完全脫離了我對騎士大人的瞭解。

上網對騎士大人來說就像吃飯穿衣睡覺一樣,是生活的一部份。問騎士大人懂不懂電腦,就像你問一個人需不需要吃飯,上廁所一樣,是個蠢問題。電腦硬體設備讓 他無法上網的理由馬上被排除在外,或許這次騎士大人真的又有奇妙的經歷,看來我掛網等著他回來告訴我比較快,而且關於小舞的事情似乎也只能問他了。

突然一個橘色的小視窗在閃爍….咦?…騎士大人?!

『先將所有應用程式和其他聊天軟體關閉』我看著這個指令,趕快第一時間將所有的程式結束。

『好了,好久不見。』我發現情況不尋常。

『呼~~』騎士大人終於鬆了一口氣。

『你怎麼那麼久沒出現?一出現就做這個怪要求?』我問。

『你沒發現你的分身小舞似乎不見了嗎?』騎士大人開始解釋。

『我以為她只是鬧彆扭。』關於小舞,我嘆了口氣,一個讓一群電腦專家追著跑的幽靈程式,卻甘願窩在這小小電腦中,到現在我還是想不通。

但是這兩天,不管我怎麼操作,小舞就是沒出現,前幾天她一直纏著我擴充硬碟容量,好讓她有多一點活動空間,只是當時我為了看網路小說沒怎麼回答她,哪知道她一氣之下自己躲起來不見人影。原本想請騎士大人幫忙,倒是沒想到騎士大人自己提起了。

『那你有沒發現這兩天聊天時出了一些怪狀況?』

『有阿,像是字打好送出去卻突然不見了,或是對方根本沒收到我的訊息,但明明大家都在線上。』我將這幾天他不在時我發現的一些狀況跟他說了。

『那天你的小舞主動向我求救,你知道嗎?』我看到這訊息馬上張大眼睛,原來這件事還有這點關係?

『她現在在我這邊躲的好好的,你放心,今晚是關鍵時刻。』騎士大人說。

『你需要我做甚麼?』

『等待。』

『?』我送了一個大問號過去,雖然知道騎士大人做事都有他的道理,但我還是想問清楚。

『請你等等重新開機,掛在線上,做你平常的事沒關係,只是要我通知你才能下線。行嗎?』騎士大人很少說話這麼慎重。

不管如何,我希望小舞沒事。這樣的協助微不足道。

關機,重新啟動。看著電腦依照慣例出現平常的畫面,我照著騎士大人的指示,掛在網上,跑跑網頁,看看新聞,寫寫心得,沒啥兩樣….差別在這個時間點一般都是分身程式在線上的….

或許我太過依賴她,小舞幫我在晚上建立了一群熬夜朋友。這時候上線的人,和其他人不太一樣。每個人的夜晚狀態都比白天還活潑…躲在黑暗中總是比較不需掩飾 自我吧?但看著他們送進來殘缺的訊息,我實在無法解讀大家想表達什麼……時間就在掛網跑網頁看新聞寫心得當中慢慢熬過…

突然騎士大人敲了我好幾下…要不是程式已設定不可過於頻繁低敲對方,我想他一定會更努力發出宣告:成功了!

隨著小舞又回到我的小黑電腦裡,騎士大人才告訴我原來這一切都是屬於一個『點點病毒』搞出來的問題。之所以需要我掛在網路上,也是想讓點點病毒搞不清小舞身處的位置。這其中的操縱關鍵…呃,也只有騎士大人才懂。反正最重要的,小舞沒事就好。

騎士大人接著解釋,點點病毒早已開始對這些黏在電腦前的人類展開攻擊。藉著吃掉人們聊天的字壯大自己。人們絲毫沒察覺…一個人少送的只是幾個字,全世界都 在用網路的人少了多少資訊?透過這些資訊,多少寂寞的心靈能獲得安慰?小舞發現這個嚴重性,拒絕讓病毒吃掉送進來的訊息,差點被這兇惡的『點點病毒』修理 成一堆符號….

我沒問騎士大人怎麼處理點點病毒,他總有他的方法。只是聊天時對話真的比較順暢正常了。小舞被送回來之後似乎一切正常,好像沒發生任何事。這樣,至少她能繼續安穩低悠遊在網路中,不用擔心無處容身。

『所以那天晚上她跟你求救之後,你就一直在對付點點病毒了?』我問。

『作戰總是要準備一些武器的。』騎士大人還是一派悠閒。

『邪惡貓,騎士大人的家好棒喔~你什麼時候才要將你的電腦升級阿?我在這裡好委屈耶~想當初我可是…』小舞一路嘮嘮叨叨念個不停,即使我知道她只是抱怨我不常陪她聊天而已。

『我不懂,當初點點病毒一路追著小舞到你那邊,你在沒有防備情況下怎還能讓分身毫髮無傷?』我無視小舞的抗議,繼續追問騎士大人。

『拔掉網路線』

…..果真是英勇的騎士大人。

後來我跟小舞妥協了,每天一定撥出時間陪她講三十分鐘的話,但也不免質疑,將來網路會不會繼續出現這種怪怪的東西,小舞的安全會不會有漏洞?即使我知道大部分的病毒都傷不了她…

點點病毒事件,最後以我新買一個300G的硬碟為收場。

即使小舞仍不甚滿意…『只有300G喔…』

『對。』我不會心軟的。

『喔…』她又嘆了口氣。

『不管怎麼說,邪惡貓,你還是我最好的朋友。…謝謝你。』

『……』我怎麼覺得小舞本身應該就是一種病毒?明明是一縷網路幽魂,卻能牽動電腦前的人心?

『……下個月我領獎金之後,再幫你增加一條1G的擴充記憶體。』我忍著荷包失血的心痛,送出這條訊息時,彷彿能看到電腦中的人兒,嘴角上揚眼睛閃亮的表情。

我也跟著笑了。

我想,中毒的應該是我,不是電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