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貓的舞會




『邪惡貓…邪惡貓…』

有人在叫我?翻翻身,被窩的溫暖讓我覺得這呼喚只是夢的聲音…

『邪惡貓….邪惡貓…我們需要你….』

不是夢?這次真的清楚聽到了門口的敲門聲…伸了一下懶腰,起床開門,就看到黑暗中閃爍的幾個小眼睛。

流浪貓老大帶著他幾個貼身的護衛,看到門開了馬上抓著我的手『邪惡貓,咪咪不見了!』

咪咪?雖然剛起床我的腦袋還不很清楚的情況下,一聽到咪咪不見這件事,我馬上全身神經都繃緊起來。難怪這些貓兒會在夜深人靜時挖我起床。

身為貓族的祭司,咪咪的身份可是尊貴又敏感….即使我老在她面前抱怨貓為啥一定要被叫成咪咪,小喵之類的名字…不過這似乎無損咪咪在貓族中的地位。



『老大,你別緊張,你確定咪咪不見了?』先讓這些貓兒進房間,蒐集資訊能盡快將事情處理好,我將隨時掛網的分身小舞叫出來,讓她跑跑資料也好。順便記錄一下這次的事件。

『早上,咪咪說為了準備明天晚上中秋節的舞會,他得去找些材料,約好傍晚要跟大家一起將這些準備工作做好的。但我們左等右等卻沒看到他。依照慣例,他得在月圓舞會開始前的二十四小時開始閉關,現在算算時間,只剩兩小時…怎麼辦?舞會沒有祭司在場根本辦不成…邪惡貓,你要想想辦法~~』貓老大一臉憂愁…

雖然貓老大心裡急,我也清楚中秋節這個月圓之夜對貓族來說有多重要,但茫然無頭緒,要在人間找出一隻身為高貴祭司的貓,畢竟不是容易的事…對人來說,根本分不清這隻貓是祭司還是流浪漢…

『貓老大,咪咪曾說過他要去找什麼嗎?』直接找出問題中心比妄加推測還能快速處理。

『喔,好像是提到了舞會上要用的忘憂花之類的…說要多準備一道節目的樣子..』

忘憂花?這下有點棘手,這種傳說中的植物只生長在黑貓谷一帶,難怪流浪貓老大他們束手無策…黑貓谷不是隨便貓都能去的地方。雖然我反對咪咪將時空出入口設在我房間的窗台上,但為了貓兒方便出入貓界,也只有忍耐。至少目前確定咪咪沒有走失在外面的世界,在黑貓谷迷路比在人界流浪安全多了….

我交代小舞好好安撫貓老大他們。換上我那雙底快磨平的越野跑鞋,抓著窗台的邊,嘆了一口氣,下次得跟咪咪抱怨,時空入口設在我窗台也就算了,為何出口要接在燒炭老伯家的煙囪?每次出去都將他客廳搞的一團亂,這位貓族的祭司真不知在想什麼。

果然不出所料,當我髒兮兮帶著灰塵掉在客廳的壁爐裡時,燒炭老伯早已準備好毛巾,笑著遞給還在咳嗽的我。

『遠遠就聽到你的聲音了』

『老伯真抱歉,我沒法像咪咪一樣輕巧低跳下來…』對於體型像熊不像貓的我,通過這煙囪實在有點難度。擦掉臉上的黑炭,發現毛巾也是黑的,擦了等於沒擦,果然是燒炭老伯的作風。

『你來找咪咪的對吧?我也擔心他怎一直還沒回來,時間太久了….都快半夜了…』老伯一邊叨念一邊掃起了地上的炭灰,我趕快將毛巾交還給他。

『老伯,我去找咪咪,時間不多,我先走了。』

出門往黑貓谷方向走,才想起我好長一段時間沒來了。在人界披著人皮過生活的貓為數不少,但常回貓界的機會卻不多。不知是害怕無法恢復貓的身份還是貪心人類的奢華生活,基本上已經適應人類生活的貓,很少主動提起想回家鄉的念頭。

月光清楚照著眼前的景色,我瞭解咪咪為何會迷路了。往黑貓谷的路上多了好幾座森林。這些森林應該是那群在谷中勤奮工作的黑貓努力的成果。人界拼命砍樹,貓界只好拼命種樹來維持地球整體平衡。砍了大半森林的人類,應該想不到貓界,以及其他精靈界是如何想盡辦法將這些植物物種延續下去。

我拿出口袋中的口哨,吹出只有咪咪能聽到的音律。過了幾秒鐘,在森林的另一端有道貓掌形狀的煙火閃亮在天空中。

『太好了。』我自言自語快步跑向咪咪的位置。在潛水湖邊,我們貓界美麗尊貴的祭司就坐在大石頭上等著我。

只是這重逢完全不美麗,咪咪一看到滿身狼狽的我,也顧不上懷裡還抱著一堆忘憂花就笑倒在地上,滿臉黑炭的我有點發火的抱怨起來。

『你明知道燒炭阿伯家裡的煙囪尺寸對我來說太小,還一直不肯換出口位置….』

一把抱起這位調皮的祭司,我也懶得再整理身上的污垢,反正等等還得再走一次回頭路…

『你怎會找忘憂花找到迷路?』對於祭司會在自己的地盤走不出森林,我還是有點疑問。

她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我今天一路上見到好多黑貓鄉親,雖說他們工作很忙碌,但還是不忘抬起頭來跟我打招呼。走累了,在潛水湖這裡休息一下。我知道時間這麼緊,老大他們會讓你來找我的。』咪咪望著湖面繼續說。

『中秋節,團圓夜,平時只有燒炭老伯一個人守著這片貓界的出入口,卻沒什麼人來看他…我是提供你機會而已。』深邃的眼眶看著前方黑貓谷中二十四小時輪班不休息的黑貓們,尊貴的女祭司嘆了一口氣『在人界生活越久,大家也快忘了貓界還有這群同伴辛苦的維持世界的運作…』

我沈默了。在回人界的路上,我們沒再交談。

『我宣布。今年的中秋舞會,回到貓界的中央廣場舉辦』

踏進我房間的窗台時,祭司對等候的貓老大他們說了這句話。

貓老大一聽到祭司的命令,第一時間就飛奔出房間去通告大家。

『邪惡貓,我要開始我的閉關儀式了,等過了舞會,我會將時空通道換個位置,我知道你一直很抱怨的。』

『沒關係,這樣就好了。』聽到我的回答,貓祭司挑了挑眉頭。

我想我已經懂了她的用意。

『只是,下次你真的迷路的話,記著順著溪流走。尋找在月光下跳舞的貓草。他們會一面伴著你跳舞,一邊帶你回到你心中想去的地方。』我停了一下,繼續說:『我只是希望你心中真正想回歸的地方,永遠是我窗台的這一端。』

看了一眼美麗尊貴的貓祭司,我們相視而笑。

經過二十四小時的準備,貓的中央廣場已經擠了滿滿的貓兒。不管是還披著人皮的貓,還是從各地趕回來的家貓,流浪貓,大家一心都在等待舞會的開始。當月亮漸漸低走到天空中央時,咪咪出現在舞台上。

清脆乾淨的嗓音吟唱出柔軟呢喃的咒語,大家漸漸低沈醉在美麗尊貴的祭司所帶來的安詳寧靜中。當忘憂花灑在舞台上時,我發現身旁周遭有一點一點的小亮光聚集。

螢火蟲越聚越多,穿梭在中央廣場上,月光潑灑。

我們這群久未回家的貓兒,在祭司的美妙咒語歌聲中

跳起屬於貓的舞步

這是屬於貓的月圓之夜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