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這樣的思念...直到此生結束也不會停止

2013年4月21日AM5:08

你永遠離開我們。

從此今生我沒有一個能喊『媽』的人了......


弟弟說想對你說的話太多,說不完。

不幸你的兩個孩子都是那種拘謹到平時不輕易跟你分享生活所聞、心情所思、煩惱所苦只會窩在家中對網路上陌生人吐槽的宅宅....

對不起,你是我最親愛的媽媽我卻沒讓你了解我....

直到今天整理你的遺物,我才驚覺我一點都沒關心你的心情


小白說過你只是太寂寞

對不起,我真的讓你在生病的這幾年嚐盡了什麼叫寂寞

年輕時你的丈夫我的父親身陷囹圍,你侍奉公婆,努力養大兩個小孩
在那白色恐怖氛圍人人談之色變的年代中
我很難想像你忍著多少的委曲跟羞辱
保護我們在學校受教育的過程中不被影響

在父親終於回家與我們團聚後
有一次提到你很擔心因為從小父親不在身邊
會讓我和弟弟在心理上覺得我們過得比別人還不好
我永遠忘不了,當我回答『我覺得我們比大多數的人還幸運。』時
你眼中泛起的淚光

我也忘不了將近二十年之後
你在台中醫院遠遠見到我國中導師時
仍為了她曾經刁難過我而忿忿不平

我現在好後悔沒走到她面前跟她打招呼幫你出出氣:
『當老師用仇視白色恐怖家屬的態度教導學生,只能顯得你無知而幼稚。』

結果我在你晚年卻只會讓你一直擔心一直念叨
不耐煩的我沒讓你少受過氣


弟弟說想對你說的話太多,說不完

而我怎麼想卻只想跟你說對不起三個字

曾經你的煩惱是我們覺得生活中無關緊要的事情
卻忘了如果連這些煩惱都剝奪之後,日漸衰退的體力已經讓你想去哪都去不了
這樣該讓自己活躍的思想往哪些地方去?

我老怪你不願意起來活動
你愛面子總不願承認你動不了
讓我誤以為你的病沒那麼嚴重
讓我總抱著希望你進出醫院這麼多次還是能走出來的
讓我有個錯覺我們還可以相處好幾年

我卻忘了你已經80歲了
年輕人像你這樣頻繁進出醫院都大傷元氣了
何況是這樣的高壽?


我知道你在病褟上還依然在煩惱我們的生活瑣事
可是你也忘了
我們從你身上所學到的溫柔與堅強
已經足以讓我們面對從今而後的種種人生嚴苛考驗


所以,請不要再擔心了


你擔心了一輩子終於可以卸下這重擔


媽,謝謝你給予了我生命

媽,對不起沒能好好孝順你


弟弟說想對你說的話太多,說不完
所以告別式,我們決定什麼都不說。
就你的個性,看我們難過....你哪能安心的離開?

無牽無掛低到更好的地方去吧

我們保證我們一定會過得好好的
請相信你用了一生時間教導出來的孩子


媽,我愛你


再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