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咖啡私奔日記] Chapter.1


咖啡00000012




2009年,搬了新家。


當然,搬新家之前的兵荒馬亂以及搬新家之後的手忙腳亂諸事紛亂是一言難盡,在一堆想都想不到的亂子中,我家的咖啡神奇低失蹤了半個月,又莫名其妙低回到家,雖然種種猜測飄渺而來,但在「搬家」這種天大事情下,老媽只對咖啡丟下一句話「回來就好」,就算是為這件事做了總結。

只不過老媽神秘兮兮的拉我去向隔壁關帝君道謝。


理由很簡單:「咖啡不見這麼久,前天早上我對關帝君說了一下,下午就聽鄰居說有看到一隻像松鼠的貓,今天早上又向關帝君說了一次,晚上就回來了。」果然老媽才是最強的!住在老家幾十年,平常從沒去和關帝君套交情上香火,初一十五廟裡有流水席絕不缺席,徹底奉行關帝君是大家的好鄰居這事實,有事相求絕不手軟,有關帝君保佑絕不將神光往外推,直接了當的好像只是跟老鄰居說:「我家孩子不見了,幫我找找吧。」


老媽,怎麼說人家也是香火鼎盛神威無窮正義無邊的關老爺啊....祂聽到你的請求會不會搖頭無奈三聲嘆息:「咱們當這麼久的鄰居你就為這點事來找我?」


是說關老爺慈悲為懷,咖啡出去流浪半個月這種事情就在關帝君威神力保佑之下,暫時影響不到我們全家人雷打風不動的神經線。只不過搬到新家沒幾天,大家一致推翻了咖啡被外星人綁架的推測。


咖啡懷孕了。



咖啡大肚子001
有圖有真相



原來...原來!!不知哪來的混小子...喔!錯!~不知哪來的混野貓,搬家前天天在窗戶外頭引誘利誘色誘這心意不堅,節操不牢的咖啡小阿姨,讓她趁亂奪門而出,翻牆而去,丟下我們這一家老幼婦孺(?)為咖啡日也擔心,夜也操心,只怕她在外頭被人罵、讓狗追、餓肚皮,怕也只怕最後剩一把老骨頭連家都找不回來....


結果可好,這位咖啡小阿姨根本沒將我們一家子的擔心受怕放在心上,就這麼見了異性沒貓性,見了愛人沒家人,義無反顧低跟野貓出去亂搞,真搞出個豹貓折耳貓暹邏貓波斯貓招財貓也就算了,連機器貓都繃不出來的情況下,大著肚子又大搖大擺低混回家裡,一副就是「我被甩了,怎樣?」的野貓臉。


我們家原本那隻襟持有禮的咖啡哪去了?


是說孩子既然已經大著肚子回來了,也找不出應該負責的爸爸是誰,多一隻貓吃飯不多,少一隻貓吃飯還真有點心酸,放著滿院子亂跑的流浪貓都能給他們一口飯吃了,何況是自個撞回家裡來的咖啡呢?


雖然心中有懷疑,腦中有僥倖,還是帶咖啡去檢查一下好了.....中興大學附設獸醫院醫生安排超音波檢查之後,以專業有效率親切又和藹的聲音微笑對我,喔不,對咖啡說「恭喜你!要當媽媽了!」


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要當媽媽了...


原本一句可喜可賀的話在我耳中卻變成了:


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小朋友要逃了..


當時獸醫師還很開心低說「應該有四隻小貓,等七月初再來做一次產檢喔。」.....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電視劇中女兒大肚子回家總是要鬧家庭革命的理由了。


我好想抓出那隻不負責任的貓爸爸.....


0 意見: